WFU

網站頁籤

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

[ 上課 ] 個人品牌塑造,新思惟 vs 于為暢 -3 ( Personal branding )

作者:陳俐君




文章寫到第三篇,是我上完這兩堂課的感想。


買地自建,在都會區或許很難,卻是有些人的夢想。
我,在嘉義市長大。
大多數的嘉義人都住透天厝,以前的年代,應該有很多人都是買地自建。

我現在住花蓮,有不少人買地蓋農舍。

但是我,到現在為止,還住在宿舍裡面。
買自己的房子、自己裝潢… 噢~我還不敢想。
因為… 好麻煩!

當你沒有什麼想法或只有很粗略想法的時候,或者,只停留在看到物件知道「喜歡」、「不喜歡」的時候,真的很難。

當選擇太多時,就會放空、退縮… 乾脆不要選!
除非到了,非選不可的時候,才硬著頭皮做。

新思惟教我蓋網路上的家


在這個世界上,有很多人透過blog改變了自己和他人的一生。

為什麼要開始「認真」寫部落格??
說實話,是為了發展個人事業,更認真的說,是發展「減重事業」。

我想要告訴大家,為什麼連我,一個懷孕只胖7-8kg,產後兩個月就只剩下52kg的人也要減重。
(這又是另一篇故事了,改天再寫)

這時候,新思惟的課程出現了!

新思惟的講師,蔡校長或勳哥,共同特質:網路世界打滾許久、主動創造環境、擁有極強分析能力、對品質追求完美、近乎苛求。

我相信他們,跟隨他們。

由他們幫忙挑選好建材,畫設計圖。
在兩次互動實作時間內,一磚一瓦照著設計圖,蓋一個穩固的家。
遇到瓶頸、舉手,馬上有專業人士(兩位講師、兩位助教),一步一步教我解決。

有了一個家(部落格),我要做的就只有一直寫、一直寫、一直寫…

但是,一直寫、一直寫、一直寫,說來容易,做來困難。

加入新思惟,認識新思惟之友的好處來了。
當一群人跟你做類似的事情,一起抱團成長時,遇到的困境也很像。
因此,剛好我的FB朋友,連主任,分享了暢哥的「部落格流量與寫作」開課消息。在大海浮浮沉沉時,天使給你一塊木板,怎能不趕快抓住?


暢哥教我做「內部裝潢」


用什麼來裝潢 = 部落格每一篇要寫些什麼

在上這堂課之前,只能說我「有眼不識泰山」,不認識暢哥…
只有一點稀疏的印象,新思惟之友提到「超級簡報力」的比賽,好像有這個人

原來他是寫blog的、教blog的,好像很厲害。

後來才知道,很多知名部落客是他的學生。
第一屆百萬部落客大賽,是他辦的!
第一名得主:貴婦奈奈。是我很愛的部落客。
他透過教部落格寫作,辦聚會,改造了很多人的一生。


我的建議

我是一個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的人。
買東西/電器,一定在能力所及之處,買最高階。因為不想讓自己有機會後悔「早知道就買最高階」。

新思惟要價3萬,暢哥的課要價3200。
朋友們,房子跟裝潢,哪個比較貴呢??

但是家定下來以後,很難移動。
所以決定把自己的家蓋在哪裡,其實很重要!

(ps. 我也有一個pixnet的家,到目前為止,沒有閒暇把搬文章過來)

所以我的建議是:

1) 從 0 開始(連部落格都沒有):
當然要先蓋自己的家
沒有什麼時間研究該在哪裡以及怎麼蓋房子 --> 參加 新思惟的全日課程,用blogger打造自己的家
再參加 暢哥的半日課程,充實自己的部落格內容。

2) 已有部落格,不知道寫什麼,參加暢哥的半日課程。

3) 已有部落格,也發展一段時間,遇到瓶頸、陷在人生的低潮:兩個擇一參加。
三位講師都有超級充沛的正能量,靠近正能量的人,處在正向環境中,你很難低潮,一定可以突破瓶頸、走出來!


以上分享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~

延伸閱讀:
蚊子王的 課後感想,她跟我「剛好」也是這兩次課程的同班學員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