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

[ 吃 ] 大餐後的調整

華人社會很重視「吃」。

尤其我們,東西方的節日都過的話,一年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的日子實在很多。

所有的大節日,幾乎都在吃。
過年、元宵、情人節、清明、母親節、端午、父親節、七夕、中秋、耶誕節...

除此之外,還有結婚紀念日、生日、交往紀念日...。

現代人,營養只有「過剩」、「不均」的問題!

上週日,我回婆家,五個家庭成員用一家兩菜的方式聚餐。

上桌的菜有 仙草雞、鴨肉、生魚片、牛肉麵、番茄蔬菜沙拉、香蔥油燙青菜、花枝丸拼盤、山豬肉...


每一家庭都端出自己的拿手菜來招待。

但是,大家好像約好似地,認為「大餐」=「肉」類。

我的飲食教練提醒我,正餐飲食用 菜:肉:飯=3:1:1的方式,既能有飽足感,纖維足夠,也可以少攝取一些油脂及熱量!

吃大餐後,需要來幾天的「清淡飲食」清清腸胃,讓自己的腸道、血管乾淨一點...

感恩 我的飲食教練,帶我認識這麼棒的產品。



你今天,清腸胃了嗎??
想加入「清腸胃行列」,由此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