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2年1月4日 星期二

增生療法注射後注意事項

 作者:陳俐君醫師



「醫生,打完針要注意什麼?」

「醫生,打完針要吃什麼比較好?」「有什麼不能吃的嗎??」

這是增生療法注射門診的對話日常。

病人因為身體疼痛來到門診,經由詳細評估、高解析度超音波檢查,根據病人的損傷嚴重程度以及經濟程度,選擇適當的增生藥劑,再藉由醫師透過超音波導引精準注射之後,希望再透過注射後的完整照顧,讓受傷修復快又好。



因此,<< 台灣增生療法學會 >> 建議注射後的注意事項包含以下幾點:


營養補充


1. 維他命 C:每日可補充 2000mg = 2g

2. 維他命 D3:每日可以補充 5000 - 10000 IU

3. 亞麻子仁油:每天可以補充 1-2 小湯匙

4. 高蛋白粉: 大約 每公斤體重 1g,一天攝取 50 - 60 g 左右。請選擇額外無添加物的產品,或新鮮肉類、魚類、豆類。盡量少吃精緻糖及澱粉類。


居家保健


1. 溫熱敷,不要超過 40 - 45度C,一次 15 - 20 分鐘

2. 針孔處需隔四小時以上才可碰水,避免感染

3. 注射部位及周圍可以輕微按摩

4. 消炎止痛藥會降低增生效果,注射後的腫脹疼痛感,可以先口服普拿疼等止痛藥物,緩解症狀。

5. 治療後嚴重疼痛無法緩解,或有病情疑問,請尋求相關醫師諮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