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

[ 花蓮 玩 ] 六十石山

住在花蓮的好處在每年金針花盛開的時節最能充分展現~~~

這幾年,花蓮縣政府主打「觀光城市」,每年8-9月的金針花季,都會辦活動,音樂會。



如何前往




1. 開車:
從花蓮市開車到六十石山,共106公里,google map顯示「交通順暢時,要2小時17分」

抵達富里鄉,於台九線308.6公里處,彎進來,沿產業道路前進7公里左右,就可抵達六十石山~~

這條產業道路只有2台車的寬度,會車有點擠,有幾個髮夾彎,有點坡度,有的時候颱風過後,路基流失,真的要小心慢慢開唷!

2.  坐火車:
花東線鐵路通行之後,只要在「富里站」下車,搭乘計程車,約30-40分鐘可抵。 花季期間,普悠瑪或太魯閣號都會停。富里火車站前也會有一些計程車,採「共乘」制,大家一起上山,分攤車錢,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
四點建議,讓旅程更舒服:


1. 散客上山,還是先填飽肚子吧~

中午時分,想在頗具盛名的[忘憂亭]用餐,不過她們光接待團體客人就忙到翻掉了...怎麼還有空理我們這種兩三隻小貓的呢?
她們也很誠實地說:「目前沒有人手,請我們去其他地方用餐!」

一開始以為,正中午的,她們應該很忙,到了下午一兩點,我們先去拍拍花海再回來應該還有機會吧~
結果,還是「下次請預約」

2. 戴墨鏡是必備

太陽真的很大,曬久了眼睛會不舒服
拍照時為了景色跟有良好的取光,常會在迎光面。沒戴墨鏡,眼睛瞇瞇很醜吧!

3. 一定要「防曬」「多喝水」

為了取景 避開閒雜人等 找角度會在烈日下花很多時間。正中午的,山頭上的太陽可不好惹啊!

4. 穿長褲

金針花不矮,大約是到大人膝蓋甚至大腿一半的高度,如果要在花海裡走來走去,會沾到金針花粉或者小蟲,免得癢癢癢….


忘憂亭一定要來


大家走了一段路,好不容易到達忘憂亭的第一個感想都是

哇!好涼喔~~~

然後就是

哇!好美喔~~~

站在這裡拍照,效果很好唷~~~


拍照千萬要注意安全!
我就曾經目睹有人蹲在斜坡上拍照站起來時,失去平衡,往後倒,差點滾下山坡!!

如果是散客,準備點東西在這裡用午餐,停留半小時一小時,我覺得也是挺讚的!
記得,「垃圾要帶下山!!」


千萬不要只到忘憂亭就離開了,繞過忘憂亭,還有很多可以看的唷!

沿著階梯,花海就在旁邊...
有一點高低落差...坐在其中,被金針花包圍,真的很棒啊!

早一點離開六十石山的話....回花蓮之前還可以去赤柯山看看唷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