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

[ 生活 ] 一個方法斷捨離腳踏墊

作者:陳俐君


我們家的毛巾,通常在一天之內會經歷四個階段,然後就送入洗衣籃重新清洗,也因為這個方法,我把一般腳踏墊從我家移除了。


困擾點



為了洗完澡之後要擦乾腳的問題,我也買過很多種不同的腳踏墊,包括非常熱門的珪藻土腳踏墊。一開始,我們也都很喜歡這種腳踩上去就乾了的感覺,可是使用不到半年,它的吸水力越來越弱,而白色表面看起來越來越髒,還佔了蠻大空間。一時之間,又沒找到更好的腳踏墊來取代他,所以我上網搜尋了很多對付珪藻土腳踏墊吸力減弱的資料,包含曬太陽、買砂紙回來磨去表面髒污⋯等,但是我操作的結果不是很滿意,所以後來我找到這個方法之後,我就不再用一般腳踏墊了。


突破點



先說明一下我家的浴室算乾濕分離,只有我家兩大兩小在使用。地板幾乎每天吸地+拖地。我幾乎每天都會洗頭髮,用一條毛巾來擦乾,就進入了第一階段。

第二階段:在浴室門外當擦手巾。

大約到隔天第一位家人洗完澡後,進入第三階段:腳踏墊。

最後,則是用來擦水槽(那些在刷牙洗臉洗手時噴濺出來的水滴),可以是早上或睡前全家人都刷牙洗臉後,擦完水槽周遭,就丟入下方的洗衣籃


為大家總結一下,毛巾四階段:擦頭、擦手、擦腳、擦水槽 --> 洗衣籃。





會用毛巾取代腳踏墊的作法,是因為看到我先生都踩在自己脫下來的髒衣服上,覺得其實踩在擦完頭髮或擦手的毛巾上也沒有關係。

這個做法比較適合一個人的生活。若要和別人共用,可能你要能夠掌握他的健康狀況,腳不要有會傳染的疾病。

我覺得如此操作之後,我家再也沒有腳踏墊很髒很厚難清洗或吸力逐漸降低的問題,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以及看法如何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