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

廚房家電幫助我快速準備晚餐

作者:陳俐君醫師


雙薪家庭,在小孩每天送保母家吃完晚餐才回家的時候,外食為主。
老大開始念小班之後,每天要回家吃晚餐,身為職業婦女,要怎麼快速準備晚餐及收拾?

我的解法是:
1. 廚房小家電
2. 食材宅配

我買過的廚房家電很多,多半是一時風行,很多人推坑就買了,有些用很久,有些出場次數少,斷捨離過程就送人了。

那當初為什麼會買這麼多?

因為

1. 廚藝普通

2. 追求「省時間+成品好」
,最好有很多youtube、網站、機器內建教你怎麼用
3. 廚房小家電的價格,除了蒸爐水波爐美善品價格稍高之外,都是一兩萬之內就可以買到的商品。


以下分享的是我準備一到五晚餐2年,每天約1hr的生活。




1. 食材怎麼來?




主婦聯盟(含菜、水果、肉、海鮮)送貨到家+PRN團購食品+PRN 逛家樂福愛買全聯(頂多一週一次)




2. 煮食:



#電子鍋 (象印) 煮飯

#美善品 (TM5 ) (按照內建食譜或cook key,一步一步按就好。我認識一個厲害的顧問,常常在line群組分享各式各樣運用美善品的方法。也可以上網查)
#微波爐
#瓦斯爐各煮一道。

#萬用鍋 ( Philips HD2175) 煮湯(甜湯,或者火鍋-冷凍鍋底+菜肉麵,建議準備兩個內鍋,以免味道重疊)


#氣炸鍋 ( philips HD 9220 黑色)(已淘汰換 #阿拉丁烤箱):

缺點 — 容量小、為了吃炸物而買,但又覺得不該常吃炸物(淘汰前都是我先生拿來加熱晚餐用)
一定要搭配「洗碗機」,如果沒洗碗機,就別買。


#小V ( vitantonio ) (已淘汰送人)
適合甜點(例如鬆餅,覺得不該常吃甜點少用。烤盤不沾,不能入洗碗機,清洗麻煩)+早餐(根本來不及準備)

#調理機:小孩副食品時期用,現在已送人

#隨行杯果汁機 (kolin):打奶昔用。




3. 餐後:



#洗碗機 - 美寧8人份直立落地式。當初買的情境:沒用過洗碗機,不確定用得習慣與否,只要兩萬多,約佔一個小冰箱大小,兩大兩小家庭一天的碗盤夠放,大炒鍋放不下。不加洗碗粉光洗奶瓶都值得。
#廚餘機 - panasonic ms3,不想每天追垃圾車必備

#Nespresso 咖啡機(我先生喝為主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