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[ 生活好物 ] 我使用布衛生棉的心得

作者:陳俐君

很多人問我使用布衛生棉是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嗎?

不敢把自己說得這麼偉大,誘人改變的主因其實是「用起來超級舒服」!

在同溫層社團看到大家討論布衛生棉,並大力推薦「櫻桃蜜貼」,優點如下:
1. 使用起來更舒服
2. 更貼近身體,不易外漏 (因為是布可以跟身體較貼合,減少外漏甚至後漏的機會)
3. 超強吸力
4. 清洗方便 
5. 衛生棉的蝶翼部分使用扣子固定,放在內褲上之後還可以前後調整到自己喜歡的位置,不像拋棄式衛生棉,黏貼之後撕下重貼,黏性下降就容易移動。 

喜歡嚐鮮的我,三種size各買一片。


圖片來自櫻桃蜜貼



一開始的使用心得


櫻桃蜜貼到手後,等了一週多才遇到MC,可以嘗試使用布衛生棉

使用一次之後,把布衛生棉拿去清洗,只好換上原本的拋棄式衛生棉,一整個覺得很卡,異物感很重~~
讓我馬上決定下單再買四片!

經過一個經期,發現片數太少會來不及洗淨晾乾替換,再買4片。
又發現一旦出遠門無法每天清洗就會不夠用,以及經期最後幾天,量少需要購買衛生護墊的情況,又再下單一次買足

關於布衛生棉的疑問,櫻桃蜜貼的網站有很詳細的QA可以參考。


用了半年以後



從一開始使用到現在已超過半年,現在除非忘了帶衛生棉,只好到便利商店買拋棄式的來應急之外,每個經期,我已幾乎全程使用布衛生棉。用得很開心,很方便。
雖然家裡的小孩(4/7歲)看到臉盆裡的血水還是會「哎喲」,不過半年多來,也慢慢習慣了,提早讓他們習慣,慢慢不怕血、了解女生為什麼會有經期也不錯。

我還記得囧星人的視頻曾提及,小時候因為衛生棉廣告都用藍色的水示範,她一直以為經血是藍色的,第一次來月經,發現自己的經血竟然是紅色,超驚訝!


我那時心裡就在想,我一定要把自己所知道的,慢慢告訴我的小孩,陪著他們去面對那些他人難以啟齒的話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