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

[ 閱讀 ] QBQ 問題背後的問題


作者:陳俐君





在FB看到朋友推薦這本書,(MJ老師? 楊斯棓醫師?)
原本以為是一本很硬的書,沒想到輕薄短小,在陪兒子上英語課的一個小時就可以看完!

觀念很簡單,需要不斷練習才能做到。
把遇到的每件事情從對外指責、抱怨的角度拉回到自己身上。




"  用「為什麼」、「什麼時候」(--> 乾等,把行動推遲到未來)、       「誰?」問句呈現小媳婦心態

改成 「我要怎麼做才能做得更好?我要做什麼來改善現狀?」

一切回歸到我=拿回主導權 停止能量消耗 "


以前問我先生,「什麼時候出去玩?」他總是說:「有空的時候,或者到時候再說」,總之,這件事從沒排上他的待辦清單上。

我一直感覺我的能量被消耗,關係就跟著緊張。

「我真的想去,要做出哪些改變?」

開始挑戰自己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坐火車、坐飛機,甚至自己開車,或者跟朋友約好一同出發。提前安排行程,預定機票、住宿、租車,甚至直接買了他的機票!再問他要不要一起去?

如果他願意,更好。
如果他不願意,我們也可以玩得很開心。

開始為自己的家做出改變,開始斷捨離、找整理師來家裡幫忙。這一切換來的是,我對家庭的自主權以及主動創造我所喜歡的環境。

無形之中,我從老公給我的自由度,看見他對我的愛。



" 現有資源下,如何闖出一番成就?
相信,否則就離開。 "


兩年多前因為好奇,承接增生療法義診的任務,開啟我對超音波注射治療以及緩解疼痛的興趣,一開始利用現有資源做自己想做的事的確有點辛苦,不知道會不會賺錢的前提之下,採預約制,使用科內原本的超音波檢查空間,沒有跟診護理師支援的情況之下,一對一完成當天的檢查評估注射。
到目前為止,增生注射診從原本兩個時段擴增為四個時段,預約報到率達9成以上,病人一個介紹一個,直接來到診間就說要打增生注射的人越來越多⋯

超音波導引注射的技術,也從原本的學員身分,到2018年4月疼痛醫學會在慈濟大學辦理的課程當中擔任助教的角色。(或許下一階段就是去考個國際認證來當講師?)

越來越了解到,能改變的對象只有自己。
面對負能量,當下轉身,需要不斷練習,鳳凰嫻導叨說:「習慣習慣就好了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