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

[ 閱讀 ] 行動的力量 – 謝文憲





作者:陳俐君

記得之前做過天賦測試,有「蒐藏」性格的我,應該要好好做紀錄,才知道自己獲得什麼,可以分享什麼。
FB上朋友們都去參加李宣澤老師的「筆記課程」之後,我也毫不猶豫地翻開行事曆,選最近一堂,我能參加的報名,竟然都要等到7月份!

前幾天,有新思惟之友發問:請問大家是看完書才做紀錄,還是邊看邊做呢??
這問題問得很好,也讓我反思。
我之前都習慣「看完做紀錄」,可是我忘了一點:我的書都是圖書館借回來的,看完就差不多該還了。手邊沒有書就很難寫確實的紀錄(除非當時邊看邊抄下經典句子)。

結果,就是沒寫…

我決定改變作法,邊看邊寫。


改變 and 行動:邊看邊寫


Just Change it ! 行動的力量 – 謝文憲。人稱憲哥。和福哥、蔡校長,並列新思惟之友三大望塵莫及對象(我自己覺得啦~)。

另外推薦 大量吸收進步很快,其實很年輕的斯棓,熱情有料有號召力的 Albert Yang。(FB上有這些其實很強還不斷精進的好友,一定會督促自己進步!)


以顧客為師


今天早上,利用喝杯營養奶昔的時間,我翻了書。
剛好看到「同行不是冤家,異業可以為師」這章提到,李堅強賣車的故事。

以顧客為師

很多人都知道該這麼做,可是真的做到的有多少??

我的臉皮很薄… 講電話容易尷尬,可以傳簡訊、用line、寫Email絕對不打電話(還沾沾自喜,這樣比較不會叨擾到他人、尊重他人)。

尤其是如果又遇到「敗戰」的時候,就更不敢處理。

書中的比喻很棒。

  - 狠心拒絕我們的客戶,往往像是在我們心上劃下一刀,讓人飽嘗失敗的痛苦,試圖忘卻都來不及了,更不用說很快的再次聯絡。
  - 李堅強賣車時被拒絕了會越挫越勇,打電話請教對方:「為什麼你不跟我買車?」
    顧客什麼答案都有,但是這些答案的背後其實都有很深刻的道理存在。

身邊讓我跟著學習的教練 Alva 這點做得很棒,通常在Line/ FB messenger往返訊息時,她總是會抽空打電話給我。

每一次的話語十分溫暖、堅定、且有效地解決我的問題。
有時候,她看到我什麼地方做得不好,打電話來告訴我可以怎麼改進時,一點都不尷尬,也讓我覺得我其實已經做得很好,怎麼做可以更好!


我的行動:去問清楚



今天早上,看到李堅強的故事,我就決定透過FB訊息去問夥伴問題。

(對… 我還是俗仔,只敢傳訊息,但是我問了一個這段時間困在我心底,有點不知如何使力的問題,還是很棒吧!)

結果,我得到了答案,也能想辦法為夥伴解決,如果可以解決夥伴的問題,一切都將更好!


額外收穫



這一章的後面還提到,「改變狹隘的觀念,捨棄自我設限的心態,結果會有很大的不同。」
這跟我使用營養補充品,找教練幫忙塑身的心態是一樣的…

不要覺得自己是醫師(8年中西醫、2年中醫、9年復健醫學),懂的比教練多。
(後來才發現,沒有… 醫師養成教育在營養學的著墨真的很少!)

或者,不要覺得自己只要飲食均衡,就不需要營養補充品。
(事實上,我是個挑食的人,飲食營養均衡在我身上很難達成!)

這個世界上,我們不懂,或者懂不夠多的地方太多了~
如果有一個7年經驗(減重、增重、保健)、顧客滿意度高、而且好學、接受過上百堂甚至上千堂營養講座(講師不是醫師教授就是營養師)的教練幫我,讓我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吸取經驗、功力,對我或者是身邊的朋友、家人一定是大大有幫助的!

我看書,為了「增加視野」、「尋求安慰」、「讓自己更好」。
這一本書滿足了我三個需求,推薦給大家~~